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  喜饶加木措活佛目前正在北大进修宗教哲学。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北京柳荫公园里一个朋友举办的沙龙上,当时参加这个沙龙的有20几个人。因邀请喜饶加木措活佛来的是我的一个朋友,我便和喜饶加木措活佛有较多一点的交流。此间有人建议他给大家讲佛,他说,学佛是靠体验的。他建议大家和他一起体验一下。于是,我便第一次听见他咏唱佛经。他声音纯美,仪态祥和,微笑中使人感到震撼的力量。我惊诧于他的年轻,惊诧于他平和的魅力。     昨天,他又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我的书房。他很平易近人,喝着清茶,给我们讲起他小时侯修行的故事。他11岁时,曾到四川阿坝的郎依寺接受益西加木措活佛的培训。这个益西加木措活佛也就是我现在的师傅。喜饶加木措活佛说他开始曾经很恨这个经常打他的老师,就在他和小伙伴企图逃离老师的那天,春雨初晴,空气清新,彩虹蓝山瑰丽,牛羊奔跑着在山坡吃草。他突然被眼前的景色震撼,并从心中升起感动苍天、感动万物、感动人间一切生灵的慈悲心。他感到自己一下子空灵了,紧接着满脸泪水。他突然感到师傅的目光格外的慈祥,感到师傅的形象非常高大,他一下子感悟了师傅的慈悲心,对师傅顶礼膜拜!从此,他决心修炼,到现在对益西加木措活佛还充满感激。他讲得很投入,很动情,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。他又给在场的人们咏唱了佛经,声音依然纯美。在这纯美的歌声中,我分明感觉到了我们平时心中的浑浊和蒙昧。     他走的时候,送给我一本可在电视上播放的DVD盘和在车上听的CD盘,里面是他负责制作的咏唱佛经的音像。他走后,我在电视上播放,那美丽无比的画面和优美的咏经歌声,使我久久沉浸其中。。。。。。他那里标注的名字是:泰麦洛桑活佛。     我在网上搜索出他的另一个称呼:喜饶加木措活佛。     活佛,就是转世化身的意思。     他邀我常去他的住处玩。     这一天,我过得特别高兴。  注:加木措,藏语音译词,也有译成“嘉措”、“降措”、“降参”、“坚赞”的。        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功权

王功权

5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字庶之,网名VC007,学佛用名益西雍仲,曾用笔名齐放。企业家、风险投资家,格律诗人。 2005年加盟鼎晖投资负责创办鼎晖创业投资基金,现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。 发起创办中华诗词(BVI)研究院,兼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,有个人诗词专集《庶之词集》出版。 新浪微博:http://t.sina.com.cn/wanggqvc007 独立博客:http://www.wanggongquan.net 座右铭: 以一个公民的努力,推动和见证中国社会的进步。 博主寄语: 《蝶恋花》 又忆当年风卷燕。翦翦翻飞,惊点秋云乱。落叶千山红洒遍,梧桐树下空空院。 梦寄回回总未见。醒也唯留、一枕双痕面。瘦伴残霞孤向晚,谁人知有轻轻叹?

文章